啤酒熱賣 啤酒花卻無農藥標準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炎炎夏日,冰涼的啤酒賣的特別好,最近卻驗出酒裡的關鍵成份啤酒花有微量農藥殘存,幸好進口都來自歐洲,所驗殘留低於歐盟標準;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已籲衛生署盡速訂定農藥殘留標準,但衛生署尚未告知多久會訂定完成。

消保處3月配合財政部國庫署、地方政府財政、衛生、農業、消保官等單位,在桃園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與屏東縣等地,抽樣20件成品酒類、19件原料的 檢驗中發現,大湖農會酒莊湖莓戀酒精濃度檢出值12.2%,與標示的11%不符,交由國庫署轉地方政府處理,複驗結果已經符合酒類標示的規定。

另外,有6件樣品的啤酒花都驗出微量農藥,分別是麥晶生物科技公司的香型啤酒花、皇家可口公司桃園廠的啤酒花、台灣青啤公司屏東廠的啤酒花、台灣菸酒烏日廠的苦位型啤酒花、還有2件台灣菸酒竹南廠的啤酒花。

國庫署告知,台灣不生產啤酒花,全都是在德國等歐盟市場進口;所驗出的雖低於歐盟農藥殘留最大容許限量,但樣品的取樣地點與抽樣品名,並不都來自歐盟市場,像2件台灣菸酒竹南廠的啤酒花,就是分別購自德國和新疆。消保處表示,會請衛生署儘速訂定啤酒花農藥殘留容許限量,為消費者做把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啤酒受歡迎,但啤酒花農藥殘留卻沒有設一個標準把關。(圖/取自網路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貼心提醒:喝得醉醉,撞得碎碎!酒後輕飄飄,小心變阿飄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